中国肛肠网--肛肠专业第一门户网站

喝牛奶可以治疗结肠癌

来源:www.chgcw.com | 发布时间:2009-10-10 15:51:29 | 网友评论 0 | 字号: [  ]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美国科学家普查发现,每天饮用250毫升牛奶还可以降低患结肠癌的几率。
         科学家们调查了来自5个国家的50万人,分析了他们每天对牛奶、奶酪、酸奶以及其他含钙量高的食品的摄入情况。
         结果发现,每天饮用250毫升牛奶的妇女患结肠癌的几率比不爱喝牛奶的妇女低15%,对男性来说,这个数字是10%。但是经过研究发现,这种防结肠癌的作用只在喝牛奶时才比较明显,奶酪和酸奶的作用不大。
         在研究过程中,科学家们同时还发现,牛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。他们表示,当一个人每天喝1升以上的牛奶时,就不会给健康带来什么益处,相反还有害处,因为过量的钙质可能导致前列腺等器官组织出现病变。
         每天喝一杯以上牛奶可减少患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危险。与一周只喝不到两杯牛奶的人相比,每天喝一杯8盎司(约250毫克)牛奶的人患结肠癌的危险可降低15%。研究人员说,最主要的是牛奶中所含的钙适量才能降低这种危险。钙能减缓肠内壁细胞的生长速度,从而可抑制早期肿瘤的扩散。
          摄入钙量最高的人患结肠癌的危险可降低22%。每天摄入900毫克的钙(相当于三大杯牛奶所含的钙)就足以预防结肠癌。由于钙并不是预防结肠癌的唯一因素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,专家们建议,补钙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整个身体状况来摄入。另外,如果平常吃饭时的脂肪摄入量一般都比较高,那么就一定要多运动,否则,就算每天喝牛奶还是可能患上结肠癌


 

  • 验证码:

论坛热帖

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招聘信息 | 版权声明 | 媒体报道 | 网络营销中心 | 网站地图 | 友情连接